君与安Phoebe_手机被收

死人一个,活了123年的废物

每天保底更一章吧。如果连续一段时间没更,要么去世,要么考试,要么有事(我会请假)

圣诞前夜不平安

就是个文笔渣 不喜勿喷左上角离开,谢谢😊

灵感源自:

魔鬼花园的,你看天黑了

坂本龙一的,Merry Christmas Mr.Lawrence

(致敬他↑)[但文笔太渣,觉得配不上他]


时间有点模糊






“兄弟们,扛过这一天,就是圣诞了,圣诞我们不打仗!双方休战!”军统站在台上上宣布。底下的士兵顿时欢呼起来!

“长官,圣诞那时我能回家见我的妻子吗?我很想她”一个胆子比较大的士兵站出来问了一句,其他几个有家眷的也纷纷附和道,“对啊,长官,我的爱人,我已很久未见到她了”“长官,我怕她死了”

“到时候再说吧,先活到那个时候才有见亲属的权力。”长官因为得到了这个消息挺开心的,也就没有那么严肃。

“劳伦斯先生,你也要回去看你的妻子吗?”战争时期劳伦斯交到的一位朋友,他叫华纳(Warner),是个比较年轻但有勇有谋的人,虽然年龄不大,但能和这种劳伦斯这种长官交上朋友,那必然有着年龄不能左右的谋略。“当然 你小子,还年轻,等你找到老婆了,那你必然也会想她的”劳伦斯笑着回他。华纳笑得像只狐狸,“自从战争后,这日子就没好过,谁知道我能不能活到能娶老婆那天。”他好像也觉得这样有点不详“哎呀,我可不想像你们一样天天想老婆,只可惜明天是我的生日,但你却要去陪老婆,啧啧啧”他摆摆手开了个玩笑“走了,研究战略去了,就算明天休战一天今天也要重创他们。再见啦”“嗯”劳伦斯点了下头,也去排兵布阵了。

“战士们,为了你们的家人,我想你们应该不想去做别人胜利的牺牲品,我们是为了自己而战的”劳伦斯鼓舞着士兵们,“出发吧!”

他们杀的很奋勇,都盼着明天有能回家的时间,能在一线保护背后的家人,他们就算是死,也是死得其所了。

中间休整了一段时间 ,就又开始了英勇杀敌。硝烟弥漫的战场上,遍地都是尸骸,不是他们的,是敌方的。他们觉得自己能见到家人了,一个个都开心的像个孩子,华纳在城墙上看着自己排列的布阵,在想着下一战该怎样应对。但战士们的欢呼让他分了点神,他是个孤儿,3岁是父母双亡,也挺可悲的。明天就是他的生日了,还有点期待呢。他可不希望今天出什么意外。

深夜很快到来,劳伦斯收到了来自密探的密报,说敌方打算今晚炸毁粮库,然后趁着休战去丰富自己,让我方自乱阵脚。他顺速带人去到了粮仓,还没有开始炸毁,他让手下去清除导火索和炸弹,但敌方的人就算被追击了也锲而不舍的想要拉几个人垫背,然而,他们成功了。在混战中,劳伦斯因多次中弹,损伤了内脏,失血过多,去世了。当华纳收到消息的时候,已经没气了。“想不到,你这个老家伙居然死的比我都早”他低着头,看着跪在地上,不甘的红了眼眶,“医生,真的没救了吗?”医生沉默了半晌,“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,而且内脏损坏,就算还活着也命不久矣了……”

华纳还是不想相信,但现实逼他相信,他那尊敬的劳伦斯先生,忘年的挚友,过命的战友,就这么,去世了……他抹了下眼睛,恢复了冷面狐狸的形象,“把他葬了吧,他的家人我来打理。”他逼着自己忘掉这些,去想如何报仇,如何去针对敌方。

暖阳升起,但地上还是一片冰雪覆盖着,冰雪下,是那些战士的尸骨。他昨天给劳伦斯太太写了一封信,告诉了她,并给了丰厚的抚恤金。今天……休战,纵使他想直接攻上敌人,也不能是今日。华纳带着一壶烈酒去到了劳伦斯得墓前。

“喂,老家伙,喝酒吗?”他整杯酒直接半瓶到在了地上,“希望你在那边有喝不完的酒,那边可不需要戒酒了”华纳似是魔怔般,像是在叙旧,“老家伙,你不是最擅长这种什么逆风翻盘的戏码吗?”他的眼眶又不争气的红了,“怎么…这次演砸了?如果是演砸了,你倒是回来啊!”他哽咽到了极致,泪终于忍不住从眼角滑落。“老家伙,今天是我生日,昨天也和你说过了,可你啊要去陪老婆,但现在陪不了了,就陪我过个生日吧”他停顿了一下“祝我,生日快乐”“我本来不想这么感性来着,但是,我希望我们能有一个硝烟尽散的未来。老家伙,你下辈子,可别来这破地方了,这…地方,明明一点都不好!我们还要拼尽全力,去保护他,还要丢掉自己的性命,但如果我以后的死能换来来对这个地方的利益或者意义,那我也死无遗憾了,等我去陪你吧”他靠着墓碑,“陪我待会儿吧,老家伙,我们还没这么安静的坐着过呢,劳伦斯先生,还有,祝你圣诞快乐!”就这么静静过了一下午,华纳又要去筹备战略了。“劳伦斯先生,你怎么看?”他惯性的去询问劳伦斯,他顿住了,“哦,对了,你……不在了…………”他好像自此就再无依靠了……好处是,没有软肋了,这也只是安慰自己的话语罢了,说什么都没用了,华纳。他自顾自的想着。

“进攻吧”

“老家伙,我来找你聊天了,但我没白死,所以别担心了,你的家人,我安顿好了。”

看呐,天…快亮了……









1750+吧,好垃 好尬的感觉

我不管我不管,双死即he。

至于自定义为什么叫做华纳,是我再度娘搜的,好像有个寓意是,抵抗战争的人。大概是这个意思吧我自己也不记得了。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9)